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香港太平山顶野猪泛滥 不怕人成群结队在道路觅食

发稿时间:2018-08-01 17: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前,香港一只身躯庞大的“野猪王”带同子女在垃圾桶觅食的片段,在英国社交网站上引发关注,“野猪王”出没的神秘地点成为了焦点。在媒体追查下发现,它出没之地正是港岛游客必到的太平山顶。原来,那一带已被野猪盘踞。有游客见到野猪,近距离拍照留念,也有人专程开车前来喂野猪。不过,经常到山顶登山遛狗的市民,以及附近的清洁工人,则害怕受野猪袭击,远远避开。

  据报道,一位经常在山顶道一带登山遛狗的李女士表示,通常选择在午后或黄昏前,因为担心会受到野猪袭击。她称,在一年多前开始发现野猪的踪影,初时不以为意,后来发现野猪的数量越来越多。在早上及黄昏,她都曾见过巨型野猪出现,或有大有小成群结队在附近道路觅食。她表示,光天化日它们就站在面前,也不害怕人,在行人路旁垃圾桶找寻食物,很担心它们会突然撞过来,所以不会在早上或傍晚登山。

  一位在山顶收集行人路垃圾的清洁工人称,曾目击一大群野猪在翻垃圾箱,情景吓人,他不敢逗留。而他到野猪栖息的丛林附近工作时,会高度戒备,眼望耳听,如果它们正在睡觉,便会赶快清理垃圾,然后离去。在山顶一间豪宅当家佣的女子指出,在家乡农田曾见过野猪,但它们与住宅区如此相近,且光天化日与人同行,实属罕见。

  还有一名外籍遛狗男子称,见过一男子驾驶客货车前来,放下食物喂养野猪,他曾查问对方为何这样做,驾车男子不但没有理会,还趁野猪吃食物时,近距离蹲在它们身旁拍摄。

  野猪泛滥,西贡野猪狩猎队队长陈更批评称,部分环保人士为保育而保育,反对狩猎滋扰村民的野猪,却无视野猪带来的问题。对于渔护署去年暂停野猪狩猎后,野猪扰民情况增加,他建议特区政府重设野猪狩猎措施,控制野猪数量。而大埔野猪狩猎队队长杨佳权则认为,市民应学习“人猪共处”,并建议划出指定地方,让野猪生存。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