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坐飞机游太空不是梦!体验失重状态 几分钟后返回

发稿时间:2018-08-02 11:34:00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航天创新企业SPACE WALKER(位于东京)1日发布消息称,将研发有着类似飞机机翼的、可多次往返地面和太空的宇宙飞船,2027年挑战载人飞行。设想的是面向普通人的太空旅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7日,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宇航员做最后的测试和准备后登上“联盟MS-07”载人飞船,将前往国际空间站。

  报道称,这一宇宙飞船的机体形似美国的航天飞机,全长约16米,可乘坐6名乘客和2名飞行员。从跑道上像飞机一样起飞后,将急速垂直上升,抵达被视为太空的100千米以上高度。享受3~4分钟的失重状态后返回跑道。该机使用液化天然气(LNG)作为燃料。

  据称,起降候选地是北海道大树町持有的跑道以及冲绳县的下地岛机场。

  目前,公司力争2021年使用全长约10米的无人机抵达太空。要实现载人飞行,需要约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的研发费,如何筹措资金是一大课题。

  该公司于去年12月由九州工业大学教授米本浩一和火箭研究者等设立。米本表示:“希望实现以坐飞机的感觉享受太空旅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