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北京非公企业社会责任担当较去年提升10%

发稿时间:2018-08-03 13: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蓝皮书

《北京非公有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蓝皮书。北京市委社会工委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2日电(记者 金佳丽)日前,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新经济组织发展研究院共同编撰的《北京非公有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蓝皮书正式出版发行。数据显示,97.04%北京市非公有制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在及格分数以上,较去年年度评价结果高出10%。 

  据了解,该报告选取北京市来自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等17个行业的304家非公有制企业作为分析样本,从“保障员工权益”、“诚信生产(服务)经营”、“维护国家利益”和“参与社会公益”四个维度对企业进行综合分析。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市非公有制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总体良好。其中,97.04%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在及格分数以上,较去年年度评价结果高出10%55分以下A级企业8家,占总样本的2.63%。 

  多家企业在维护国家利益、参与社会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报告中显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捐赠支出占净利润比例42.71%。北京亿都川服装集团有限公司为残疾员工创造就业环境,残疾员工占员工总数的2%。新奥特(北京)视频技术有限公司打破了国外品牌对中国市场的垄断,相关视频产品远销美、日、新加坡和香港特区等地,为民族视频工业赢得了品牌和创新竞争力。高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德地图)动员全员参与公益事业,为公安部发布紧急儿童失踪信息官方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自2016年起,北京市委社会工委联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新经济组织发展研究院及千龙网,每年开展非公有制企业社会责任综合评价活动,编撰、出版蓝皮书,既科学分析评估了北京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现状,又展示了履行社会责任北京榜样的风采。此次出版的蓝皮书是继2017年之后的第二本非有公制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包括总报告、分项指标评价、特色研究、企业实践等篇章。 

  据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介绍,蓝皮书除市场发行外,还将免费发放到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大型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百家上榜单位和商务楼宇工作站等,以期更好地宣传、引导和推动非公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