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宋庆龄基金会普蕾基金启动 专注幼儿体育教育

发稿时间:2018-08-11 17: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11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普蕾儿童及青少年体育教育与健康发展专项基金”(以下简称“普蕾基金”)在京启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高级顾问Dr.Carlos Blanco、深圳容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浩、北京雏鹰宝贝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刘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和冠军运动员基金成员郑海霞、仲满、罗雪娟及来自中外体育、教育和健康界的专家学者出席启动仪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著名主持人刘建宏主持活动。

  幼儿时期是一个人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良好健康习惯养成的重要阶段。这期间养成的良好健康习惯通常会跟随孩子的一生,不仅帮助他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性格,为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打下坚实基础,更能带动整个家庭健康习惯的提升,在宏观上为社会节省巨大的公共卫生资源。幼儿体育教育是一个系统化、专业化的学科,需要有科学、标准的教材,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体育老师,还要有一个能有效推广普及的模式,才能够真正最大程度地发挥它的作用。然而,我国的幼儿体育教育起步较晚、起点较低。专业的体育师资极其匮乏,缺口将近200万人。另外,我国3-6岁儿童的体育教材缺乏,标准化体系和培训及认证体系尚待建立。


  针对我国幼儿体育教育正在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中国宋庆龄普蕾儿童及青少年体育教育与健康发展专项基金”在京启动,目标是用科学的方法和态度、创新的科技与思维,和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可持续的模式,以体育教育为切入点,着重培养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心理承受能里和坚强性格的塑造,最终实现提升孩子们的综合能力和创造力。井顿泉表示,“我们希望用创新的思维和科技,为孩子们提供具有良好品质的体育教育,促进中国儿童及青少年体育与健康事业的全面发展。”

  晓萌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要从儿童时期开始,希望我们的儿童能够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身心、体魄全面的发展,做祖国的栋梁之材。

  “普蕾基金的启动标志着中国幼儿体育教育与健康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期待在这个领域为孩子、家庭和社会做出贡献”,刘弘说。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