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11位少年集结北京,奔赴俄罗斯,背后助力的竟是他们

发稿时间:2018-08-12 16: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大凉山调研、走近彝族贫困群众时,彝族小姑娘吉好有果曾为习近平总书记演唱了《国旗国旗真美丽》。现在,她加入了“看世界·爱中国”公益活动即将奔赴俄罗斯!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唐希)8月的北京,迎来了酷暑高温,也迎来了一队朝气蓬勃的青春少年。他们中,有“全国十佳新时代好少年”,有来自大凉山曾经为习近平总书记唱过歌的彝族小姑娘吉好有果,有父母都在城市务工的农民工子弟,也有长期戍守在祖国边关的部队官兵子女。

  1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参与了此次“看世界·爱中国”公益活动。资料图

  8月10日上午,这群少年集结在首都,集结在国旗下,参加“看世界·爱中国”公益活动,他们将远赴俄罗斯,开启一次充满家国情怀的公益教育行。

  国歌奏响,11位小朋友与现役军人向国旗庄严敬礼。资料图

  在启动仪式现场,当国歌奏响,孩子们肃穆地站立在旗杆下,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敬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央视著名军事节目主持人卫晨霞大校将此次活动的队旗交给了他们。当接过队旗,孩子们一张张小脸上写满了自豪,一双双黑眼睛中满含着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和渴望。

  卫晨霞大校(右一)将队旗交给参与此次活动的代表李岩奇。资料图

  在军营中,孩子们刚刚经历了一场严格的训练。从队列到内务,从安全教育到行为规范,他们学习了军事知识、历史知识,还有作家老师教授的以俄罗斯文学为背景的写作知识。从心灵到身体,孩子们完成了一次行动预热。在教官的口令声中,笔挺的小身板,整齐矫健的动作,昂扬抖擞的精神面貌,已经展示出了几天的训练成果。

  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青少年正在部队接受教官的训练指导。资料图

  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据悉,家国情怀公益教育活动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们已经忙碌大半年了。该公益组织成立于2018年3月,主要成员由退役军人构成。为了这次活动顺利进行,他们精心调研游学现状,慎重选择路线和队员,反复推敲行程与课程,大到国外活动安排,小到手册和服装,处处彰显着着团队的专业与精益求精。

  面对很多人都急于分一杯羹的假期研学和军训市场,为什么这群退役军人会选择组织一批优秀的孩子,自筹资金做一次公益活动?答案只有一个:他们曾经是军人。这些老兵虽然在军改大潮中脱下了军装,但他们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社会担当依然不减。他们已经重整行装,满怀豪情地奔赴了“第二战场”——公益活动。他们希望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创新推进国防教育,厚植全民家国情怀。他们说,他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让每一个中国人爱中国,特别是要在孩子们的心中,培育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孩子们便踏上了征程,奔赴俄罗斯,走进异国他乡,去感悟英雄情结、寻找中国印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