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备战转制: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在吉林省举办驾驶员集训

发稿时间:2018-08-13 18: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积极适应转制后应急救援任务需要,培养素质全面技术过硬的运输保障人才,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在吉林省某地郊区组织进行驾驶员集中培训。

  据了解,本次驾驶员实战化、野外化集训采取“8153”(8个学兵1台教练车,5个月为1个训练周期,采取理论、模拟、实作三位一体)的组训模式,突出专业特色,聚焦保障有力。在部队运输车辆训练中,通过先场地后道路、先一般道路后复杂道路等方式进行驾驶技能培训。据该支队政委青华伟大校介绍,此次集训坚持任务牵引,贴近实战的原则,积极适应未来应急救援职能任务的发展需求,创新驾驶员训练思维模式,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驾驶水平,为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支撑保障。

  该支队主要担负森林灭火、消防救援等任务,本次集训从实战需要出发,体现从严从难的要求,进驻到山区复杂地形环境,针对不同天气条件、不同时段、不同路段进行野外驾驶训练,增强了驾驶员敢于挑战、克服困难、机动灵活的综合驾驶技能,磨炼了驾驶员心理素质和意志品格,锤炼了过硬的驾驶技能,开拓了应急救援保障的新模式。(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司训队指导员 张道省)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