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国庆档冠军诞生!《无双》拿下票房、口碑、上座率“三料冠军”

发稿时间:2018-10-09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截至105日零点,这部由庄文强导演,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冯文娟主演的悬疑动作电影,累计票房达4.25亿元,赶超《李茶的姑妈》、《影》等其它热门影片。自9月30日上映起,《无双》就口碑爆棚,在淘票票、豆瓣拥有8.8、8.1的高评分。根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上映以来该影片的上座率超20%,超出第二名近5个百分点。104日晚七时左右,由阿里影业携手博纳影业、英皇电影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的无双累计票房跃居冠军,全面领跑国庆档。自此影片实现了国庆档累计票房、口碑以及上座率三料冠军持续引发全国观影热潮。

  

  截止105凌晨,《无双》累计票房4.25亿,和国庆档其它热门电影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无论从剧情本身还是国庆档表现来看,《无双》的关键词之一是“反转。正是凭借缜密的剧情铺设,尤其是结尾的神级反转,《无双》在此次国庆档的反超意料之中,不是意外

  《无双》由阿里影业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被称为爆款收割机的阿里影业,2018年以来一直坚持优质内容+新基础设施双轮驱动战略,不仅拿下春节档冠亚军(红海行动、唐探2)、暑期档冠亚军(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十一国庆档期间再次展现了其独特眼光。

  影片主角是周润发与郭富城这两个犯罪和造假天才故事讲述了他们联手制造超级伪钞的前世今生。观众跟随着电影中的人物在一团迷雾中寻找真相,故事反转再反转,十足的悬念感吊足了观众胃口前半部分细火慢炖,有着港片少有的耐心和细腻后半部分大开大合,神反转令人乍舌又拍案称奇——它对人性的洞察、对影片范式的探索,完全超出了一般类型片所属的范畴。


  业内影评人分析,首功要记给导演+编剧庄文强。这位港片金牌编剧毫不掩饰对经典的致敬是一次踩在巨人肩膀上的探索。一部《无双》的剧本,庄文强打造了超过十年。

  此外,大卡司的神级发挥也是《无双》成功的关键因素周润发、郭富城两大影帝在镜头前收放自如,使得观众仿佛回到了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发哥双枪上阵,又雅又痞,重现了《英雄本色》小马哥的翩翩风度堪称周润发近年来最好的一部影片无疑;郭富城展现的是小人物的唯唯诺诺,他细致入微的拿捏、分毫不差的情绪转变,让观众在看到真相之后,并没有感觉到前面剧情中所营造的假象崩塌。此外,张静初在电影中的表演同样惊艳了观众, “张静初 含泪抽烟话题更是登上微博热搜。

  好故事和好演员互相成全,烧脑的剧情和对人性的幽微洞察,让观众在电影结束后回味无穷。有影迷留言:电影缜密的结构,透不气的节奏,让我们在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跨国假钞案后,从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谁的理想没有在现实前折翼过?谁没有因为爱低如尘埃?

  10月4日,《无双》在香港马来西亚上映,5同步登陆北美、台湾院线。从各方数据来看,此次全面超车之后,《无双》将继续一路领跑,直指国庆档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