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为湖南邵阳乡村捐建篮球场 “快手的500个家乡”全国落地活动收官

发稿时间:2018-10-12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11日,快手科技走进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小溪市乡川门村,新建的塑胶篮球操场上,村里中小学生们正在进行着一场友谊篮球赛。球场吸引了村里的男女老少来观看,孩子的欢笑声、加油声,与这些欢快跳跃的身影,构成了珍贵的图片记忆

  

  村支书李玲介绍说,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在村里打篮球赛,以前村里公共体育设施很少,只有一块土质空地,孩子和老人们运动起来不方便也不安全。此次快手公司前后耗时月余,耗资40余万给村里捐赠的球场,让村里的乡亲有了体育活动的场地,以后乡里村里的篮球赛都可以在这开展。他还特别感谢一个从村里走出去的小伙子李振华,因为他,快手科技才千里迢迢的给一个乡村送来意外之喜。

  李振华是快手科技的员工,是小溪市乡川门村为数不多的考上大学的人。今年“快手的500个家乡项目”启动,让快手每个员工把自己想为家乡实现的愿望写下来,选择一些家乡实现,那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填写了心愿“为家乡修建篮球场”。 

  李振华说,家乡永远都是他魂牵梦绕的地方,那里有资江河畔清澈河水,破旧小学教室,百里油菜花香,纯天然山茶油,青山连绵蓝天白云,和蔼可亲的家乡人。他说,自己小时候身体不太好,经常生病,到了中学时代开始接触篮球运动,身体才变得越来越好。所以,他希望村里也能有一个体育运动的场地,可以让老人、孩子充满欢笑地聚在一起,让更多人享受体育的快乐。能够达成多年的夙愿,李振华心中充满了感激和自豪,“论学习成绩,我考的大学不是最好的,论事业成就,也有很多开企业当老板的,但是我帮助家乡做了实事,也很有成就感。”

  正是为了满足快手员工对家乡的这份惦念,自2017年开始,快手科技启动“快手的500个家乡”项目,帮助快手员工完成家乡心愿。今年9月,以“每个家乡都值得被看见”为主题,快手员工作为发起人,倡导人们关注自己的家乡。快手家乡心愿车已经走过山东、江西、河南、吉林、黑龙江、山西、陕西、湖南等12个省市,为25个员工的家乡捐建学校快手图书角,建篮球场和足球场并开展体育比赛,开一堂科普编程课,并且为留守家乡的孩子实现 “在山村里放露天电影,看一场烟花表演”、“参观梦想学府清华北大” 等梦想,同时,帮助这些家乡在全国推广特产好货。

  

  此次快手走进湖南邵阳,为小溪市乡川门村捐赠篮球场,正是为了让更多喜爱运动人有机会在球场上奔跑,获得健康体魄和独特的幸福感。快手号召更多人晒出自己的家乡,关注家乡的发展,让游子与家乡的连接更紧密,帮助每一个家乡越来越好。

  目前,快手APP上发起#晒家乡# 主题活动参与量高达1.1亿,快手用户通过拍摄家乡的美食美景、方言趣事的方式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其中,谢娜、黄渤等一线明星也纷纷晒出四川和青岛的家乡美食,受到粉丝的热烈响应。

  “快手的500个家乡”活动负责人张晨表示:“家乡是游子心中的根、是每个人很重要的部分。‘普惠’是快手科技牢记心中的价值观与发展目标,快手科技是一家短视频平台,更是一家服务于所有人的平台,希望通过系列家乡活动,帮助家乡变得更好,也号召更多人一起关注自己的家乡,为家乡出一分力。”

  

  据了解,湖南省邵阳市是继山东、江西、河南、陕西、吉林等省市之后,快手家乡落地活动的最后一站。与此同时,快手将员工对家乡的祝福用广告语的形式登上了全国各地的城市中心,快手上的家乡视频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大屏幕上,让中国人的家乡进入海内外更多人的视野。作为国内第一的生活分享平台,快手持续以短视频的方式,记录和连接城市和乡村,连接家乡与他乡,为更多游子架起与家乡之间的圆梦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