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国家乡广告登上纽约时代广场 快手普通人成家乡代言人

发稿时间:2018-10-15 14: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们中国重庆,有麻辣火锅;给家乡点点关注。”

  “我们中国北京,有国粹京剧;给家乡点点关注。”

  “我们中国河北,有打铁花;给家乡点点关注。”

  ……

  这个十一,不少国人出游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街头,都会吃惊的看到自己家乡的影像投映在这个万众瞩目的“世界中心”:四川地道的九宫格火锅、老北京的烤鸭、国粹的京剧、河北的非遗“打铁花”,还有在快手平台上走红的养狼姑娘文静、藏族的姑娘卓玛、爱笑的雪莉、少林寺延洛和尚等为人熟知的身影,他们代表快手短视频平台上亿万的普通人向全世界介绍自己家乡的风味特产。

  

  一位美国纽约可妮的网友记录了偶遇家乡宣传广告牌并发布在快手上,引得无数网友纷纷留言:“长期居住国外,看到国语应该会目光停留,思绪万千!”“在外多年最想的就是回家”“霸气!”……每个游子心中都有一个家乡的故事,每一个家乡都有一份自己珍贵的家乡记忆,在异国他乡见到自己的家乡美好,内心民族自豪感会自然激荡出来,也是#快手的500个家乡#主题活动发起的初衷

  今年,第二届“快手的500个家乡”主题活动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发起。此项活动以快手员工开始,把游子们对家乡的“情话”带回了家乡,快手通过记录家乡的点滴变化,将中国的家乡特色IP传播到海内外,让中国人浓厚的家乡情感得以传承。

  截至目前,快手APP上发起的#晒家乡# 主题活动参与量高达1.1亿,快手用户通过拍摄家乡的美食美景、方言趣事的方式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其中,谢娜、黄渤等一线明星也纷纷晒出四川和青岛的家乡美食,受到粉丝的热烈响应。

  值得一提的是,为家乡代言普通人也包括快手科技的员工。快手员工李振华来自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小溪市香川门村,现在他的广告牌正伫立在他的家乡邵阳市的市中心,“田间油菜花的金黄点缀家的颜色,院巷飘荡的米酒香汇成家的滋味。”

  不仅如此,快手还为他家乡的村里捐建了篮球场,都让李振华心中充满了感激和自豪,“论学习成绩,我考的大学不是最好的,论事业成就,也有很多开企业当老板的,但是我帮助家乡做了实事,也很有成就感。”

  来自吉林松原的快手员工张琦的广告牌同样出现在了松原市区的商区中心,在她看来“我家的泥林,美过挪威的森林。”不少张琦老家的家人、朋友都看到了这幅巨幅广告,张琦本人也在朋友圈中开心的表示:“嘿嘿,广告已经上啦,我就是家乡的superstar!”朋友也纷纷留言评论:“哇哦,广告女主!”据说,这一活动不仅在快手员工内部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任何人有机会成为家乡的代言人都会感到无上荣光。

  

  ——“曾经以为家乡一无所有,后来才知道这里无可取代。”

  ——“咬上一口肉烧饼,就能勾起无数家乡的回忆。”

  ——“爸,妈,我在快手挺好的,不要担心我。”

  当快手科技员工的心声和对家乡的祝福用广告语的形式登上了全国各地的城市中心、京沪线、沪汉蓉线高铁和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地铁上时,感动的不止是员工自己,还有无数在外漂泊的游子。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家乡心愿车已经走进了山东、江西、河南、吉林、黑龙江、山西、陕西、湖南等全国12个省市,为25个员工的家乡捐建学校快手图书角,捐建篮球场和足球场并开展体育比赛,开一堂科普编程课,并且为留守家乡的孩子实现 “在山村里放露天电影,看一场烟花表演”、“参观梦想学府清华北大” 等梦想,同时,帮助这些家乡在全国推广特产好货。

   “快手的500个家乡”活动负责人张晨表示:“家乡是游子心中的根、是每个人很重要的部分。‘普惠’是快手科技牢记心中的价值观与发展目标,快手科技是一家短视频平台,更是一家服务于所有人的平台,希望通过系列家乡活动,帮助家乡变得更好,也号召更多人一起关注自己的家乡,为家乡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