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两年间从零做到百万 快手老铁经济助力宝妈实现创业梦

发稿时间:2019-01-15 17: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成百斤面粉、十余桶奶粉,冯佳又开始了与面打交道的一天她是来自河北邯郸的三胞胎宝妈,两年前生下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但在短视频平台快手发布的686条作品中(ID:fj950306),更多的是分享她家的“第四宝”——儿童面食辅食。

  自从诞下三胞胎宝贝后,冯佳就下决心辞掉工作创业,这样也有更多的自由时间陪伴孩子。“刚开始不知道从何下手,每天顾这三孩子吃饭就够我忙的了,但我想肯定不止是我家孩子吃饭费劲,我就往怎样让孩子好好吃饭上下功夫。”冯佳以自己妈妈身份的亲身体验,在零添加宝宝辅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在做面食之前她常分享出自家三胞胎的萌态积累了一定粉丝。这也为后来儿童辅食视频的播放量做了保障。集营养、外观、口味与一身的面食,在冯佳的手艺和其他快手宝妈的信任下,逐渐形成了稳定的生意,甚至有人拜师学艺。冯佳于是开始带学员制作卡通馒头、果蔬面片、溶豆零食等。生意刚起步时,十平米的客厅和分享世界各地的快手承载着她的创业梦

  “我一开始没想到有这么多人信任我,毕竟是给宝宝吃的,真的很感谢快手的朋友们,我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因为我也是一位宝妈。”常有人说提钱就俗了,但冯佳在钱与爱之间找到了它们完美的相处方式。

  在冯佳的“作品”中,五彩斑斓的卡通馒头是最抢手的,有时候在学校门口摆摊,不出五分钟,几笼屉果蔬馒头便被一扫而光。除了“萌”属性的产品形象深得孩子喜爱外,天然的食材也确保了馒头的营养和口感,受到众多家长的欢迎。

  “都是当妈的,只给孩子吃最天然的,拒绝任何色素。”虽然三胞胎宝妈一再强调自家面点的品质安全,但仍有不少消费者与快手用户质疑色素添加。于是,她开始在快手上分享从采购到成品的生产细节:一盆盆新鲜的火龙果、胡萝卜、      南瓜、紫薯等果蔬被榨成汁打成泥,在鸡蛋、奶粉、酸奶的共同作用下,蜕变为集颜值和口感于一体的全新面品,让真材实料和安全生产透明化,使网友们放心。

  自从用果蔬馒头打下了儿童辅食的创业根基,这位宝妈又马不停蹄地拓宽产品线,用果蔬面条、卡通面片、奶溶豆、川贝柠檬膏打开了成人的味蕾。

  如今,不仅快手上被吸引前来购买的客户络绎不绝,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也慕名学习她的致富经。她亲自指导教授八十余种教学产品,和学员们并肩奋斗在工作台前,看着果蔬面粉在大家手中变成了艺术品,三宝妈感叹于奇妙的缘分:“刚开始就知道低头揉面,从没想到这面团能将这么多人黏在一起,感谢快手搭建的交流桥梁。”

  在38度的高温天气一人蒸上几十屉卡通馒头,一天做280罐彩虹面片、100罐蝴蝶面片,18小时熬五罐川贝柠檬膏……宝妈所付出的辛苦让网友们深感敬佩。从一个人骑着三轮孤军出摊,到有了生产和服务团队、学员及其持续扩大的客源,三宝妈的创业路先苦后甜。

  不久前的快手视频中冯佳的新工作室正在装修据冯佳介绍这间新工作室有1300多平现在他线上与线下的学员加起来将近2000名10平米到1300平米从孤身一人到近2000人的“面食大军”,冯佳借助短视频创业的风口,只用了两年时间,现在她每月的利润能达到10万元左右24岁时实现了年入百万

  身为创业者,这位三胞胎妈妈将创业的美好和艰辛搬进了快手短视频,凭借对面点的喜爱及品质的坚守实现了内容变现。在短视频深刻影响人们生活的今天,她的故事也为众多的年轻创业者打开了全新视域。快手不仅要让好酒香飘万里,更要让酿酒人尝到经济硕果。

  基于信任建立起来的快手老铁关系,天然具有温度、信任度与忠诚度三大显著特点。快手平台赋能给更多“三宝妈”这样的普通人助力优秀的创业品牌提高影响力,实现市场与口碑的双赢。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