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相亲”不成酿虎命 伦敦动物园苏门答腊虎杀同伴

发稿时间:2019-02-11 08:47: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伦敦动物园安排两头苏门答腊虎“相亲”,却不幸酿出“虎命”。

  10岁的雌虎玛拉提(Melati)是伦敦动物园的长期成员。7岁的公虎亚辛(Asim)在1月29日才从丹麦被运到英国。

  资料图片:10岁的雌虎玛拉提(左)是伦敦动物园的长期成员。

  伦敦动物园的老虎管理员山德斯表示:“亚辛是一头漂亮而自信的大猫,以对伴侣温柔而出名,我们诚挚希望它能成为玛拉提的完美伴侣。”

  两头老虎的“相亲期”长达十天。它们被放置于相邻的围栏中,碰不到却能看见、闻到和听见彼此。当科学家觉得时机终于对了,他们才在2月8日将公虎亚辛和雌虎玛拉提送入同一场地。

  两头老虎起初小心翼翼,但情势迅速升温,演变成相互攻击,公虎随后杀死了雌虎。

  当察觉情况不对,动物园员工马上试图干涉,他们制造噪音、闪光和发出警报声响,希望能使老虎分心,但亚辛已完全制伏了玛拉提。他们最后终于把亚辛赶入另一个笼子,兽医却发现玛拉提已经死亡。

  报道指出,这一场“相亲”是欧洲保育苏门答腊虎计划的一部分,苏门答腊虎极度濒危,仅分布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

  世界自然基金会指出,全球现在仅剩不到400头苏门答腊虎,比1978年的1000头少上许多。

  事情发生后,动物园的老虎展区8日关闭,园方表示他们现在专注照护亚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