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长安中国”全国政法系统快手号排行榜权威发布!用短视频传递政法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9-03-12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年,5G时代即将到来,短视频热潮不减。全国政法新媒体在短视频这一迅速崛起的政务传播新阵地持续发力,去年以来在快手平台累计播放量超过174亿次,收获超过5.3亿次点赞,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向网友们传播政法正能量。

  3月11日,中央政法委官方新闻网“中国长安网”与快手联合推出“长安中国”政法快手号影响力排行榜首次权威发布。榜单以政法快手号的内容影响力、用户参与度以及作品原创度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加权得出传播力指数。政法快手号大V中国法院网、交警在线、中国警察网摘得1-2月快手政法总榜前三名。本次发布的除了快手政法总榜外,还有快手公安榜、快手法院榜及快手优秀短视频榜,共发布四个榜单共计50个奖项。

  政法作品爆款频出 传递政法好声音

  据悉,全国法院门户网站“中国法院网”领衔1-2月快手政法系统总榜榜首。他们通过走进法院工作第一线,实时展现法院工作现场,让网友真实体验工作人员的酸甜苦辣,拉近与民众的距离。同时,2019年中国法院网继续举行“决胜执行难”系列全媒体直播,聚焦真实执行现场,真切传递社会正能量。他们还通过短视频将普法知识技能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增强民众法律观念,其拍摄的情景模拟视频《若在法庭大打出手,法警小哥就会出手》引导公众遵守法庭秩序,获得554.7万次观看。

  今年2月初刚刚入驻快手的中国警察网则是表现亮眼的政法快手号“新秀。中国警察网入驻首发作品“春运回家路”即获得超过4300万次观看,369万次网友点赞,成为现象级的正能量传播范例,当之无愧地摘得“快手优秀短视频榜”冠军。该视频是由首都机场公安局民警根据网红歌曲《生僻字》改编创作的《机场平安说》,民警通过MV的形式提醒广大网友注意安全,谨防诈骗。歌曲唱出了安全防范知识和民警的心声,歌词朗朗上口,深受网友喜爱。不少网友在留言区为民警点赞致敬:“这是我看过改编最好的版本!”

  在快手平台上,数百家全国政法机关单位不断探索实践,通过短视频形式运用网络化的语言对政法宣传内容再包装,通过对政法新媒体表达方式上的变革,极大降低政法宣传的认知门槛,这些直观、生动、易于接受的政法宣传内容深受网友欢迎

  短视频用户攀升 政法新媒体持续发力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月底发布的最新报告,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其中手机网民占比98.6%同时值得关注的是,短视频用户规模经过2018年的迅猛发展已攀升至6.48亿,占到全国网民的近八成,短视频风口可谓愈演愈烈。

  作为中国最大的生活分享社区,快手短视频日活用户量1.6亿,每日上传UGC原创短视频1500万余条,在国内短视频领域遥遥领先。由于快手短视频用户规模巨大、年轻用户占比高、短视频形式极大降低认知门槛等特点,对众多政务新媒体来说,快手已成为政务信息传播的全新渠道和核心平台。

  2018年,快手政务号迅猛发展。截至2018年底,逾千家快手政务号已发布超过三万条政务短视频作品,成为快手平台正能量传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政法新媒体持续发力、惊喜不断,截至目前累计播放量已超过174亿次,收获点赞超过5.3亿次。

  “长安中国”全国政法系统快手号排行榜将持续进行月度评选,快手欢迎更多政法机构踊跃入驻、参与评奖,共同努力持续传播政法正能量。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