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财经短波

发稿时间:2020-04-13 05:36: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电 国家税务总局与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在已实施“银税互动”支持政策框架下,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努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通知》旨在推动各地进一步做好“银税互动”工作,通过实施重点帮扶、创新信贷产品、落实扩围要求、提高服务质效,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银税互动”是指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活动,自2015年推出以来为广大守信纳税企业获得银行融资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实施重点帮扶方面,《通知》提出,各省税务机关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协作,及时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小微企业名单,依法推送企业授权的相关纳税信息,帮助银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提供金融服务。在提高服务质效方面,《通知》强调,要积极为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非接触式”服务,确保疫情期间“银税互动”业务继续发展。

  (黄 浦)

  

  抗疫供应链融资在厦门开单

  本报电 日前,光大银行、国药控股福建楷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海西医药交易中心签署协议,福建省抗疫供应链融资首单落地厦门市,并实现当天线上签约当天放款。光大银行为药械配送企业国药控股福建楷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授信500万元。本次授信是以“医药行业+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为突破口,以海西医药交易中心提供的金融风控为支撑,发放纯信用贷款,运用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记账,确保授信过程真实可控,为涉疫情防控医保重点药企及时“输血”,推进医药产业供应链金融创新规范发展。

  (陈 璐)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3日 18 版)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