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启用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发稿时间:2019-03-04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4,3,2,1……启用!”随着启动卷轴的展开,3月1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良乡高教园区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实践基地占地1380平方米,设有路演交流区、创客空间、创新工作坊等功能区,可同时开展办公、业务洽谈、项目路演、创新实践等活动,为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提供舒适的空间,搭建了开放兼容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是北京理工大学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支持保障的重要体现,学校系统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设计,坚持“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创新实践”三位一体相统一,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育相互渗透、相互融合的立德树人“大平台”和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将学校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优势。同时,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优秀校友发起成立的“校友创新创业研究院”,为更多创新创业青年学子搭建起交流学习的桥梁,为学校营造起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了解,自1958年发射中国第一枚固体燃料二级探空火箭东方-1号起,北京理工大学就开启了“拓天之路”。发展航天事业,探索宇宙空间,培养领军人才,北理工始终践行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的使命与担当。在现场,百名师生跟随开拓者们重温了他们的创新故事。“深空973”首席科学家崔平远教授从选材选题、大类协同、开放包容、成果创新四个方面分享了团队在深空探测事业耕耘的奋斗故事;“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庞思平教授从“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三个方面分享了科技报国的圆梦故事;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乔栋教授讲述了参与深空探测任务背后的坚守故事; 已是耄耋之年,却依旧坚守在指导学生创新工作第一线的张忠廉老师讲述了在信息教学楼4002实验室里数十载如一日陪伴学生、教学相长的爱国故事。“心存大地,志在蓝天”的航模队学生代表张欣硕分享了航模队逐梦蓝天,奋斗拼搏的青春故事。他们的故事令人动容,他们努力奋斗的背后彰显的是北理工人踏实肯干、追求完美、不计较名利的北理工精神,正是这种精神在不断激励着更多的北理工师生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精神努力创造更好的业绩。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