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加速信息无障碍建设 今日头条完成无障碍阅读优化

发稿时间:2018-09-28 1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28日,今日条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了一特殊的捐赠仪式,向该馆视障工作人和北京市盲人学校的高年学生捐了一批无障碍手机。

  据介老年人、障者、听障者、写障碍等群体都能顺畅使用品,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今日头条于今年6月启品的无障碍化,目前,适配屏系的今日最新Android版已上线,并将于10月初上线IOS版。

  

  今日头条无障碍手机捐赠仪式

  而此次中国盲文图书馆和北京市盲人学校获赠无障碍手机,是在普通手机的基础上,预装了读屏软件初步无障碍化的最新版今日APP。障碍人群用手机屏系打开最新版今日App后,就能以触摸屏幕和根据音提示的方式,像其他普通用样顺畅使用今日条:用听信息的方式,接收海量资讯;用听视频的方式,播放视频、关注视频作者、评论转发、点;同借助今日先的智能推荐技术,满足个性化内容需求,降低信息检索成本

  据今日条副总编辑徐一目前,IOSAndroid都已针对障碍群体的屏系,打开屏功能,每一个手机界面的功能按都可以被音朗出来,但很多App并没有与屏系统进行适配化,功能按无法朗致障碍用无法利使用App。今年6月,我与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合作,开始今日IOSAndroid两个版本的App进行无障碍优化,并且建立障碍用户反馈群,积极听取障碍用户的反馈和建议,不断改进产品,努力让障碍用户也能顺利使用今App,保障每一位用户获取信息的基本利。

  

  今日条副总编辑徐一(左一)出席捐赠仪式

  据悉,今日是市面上第一款开始系无障碍化的智能推荐资讯App。

  北京市盲人学校副校长郭季表示,如果一款资讯App可以被视障学生们顺利使用,对他们的未来发展是非常有促进作用的。高年级视障学生未来即将走入社会,需要借助移动互联网,了解世界的变化。今日头条能关注到信息无障碍,我认为对学生们是一件有益的事。

  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的障工程吴力在捐赠仪式上分享了信息对视障群体至关重要甚至改命运的重要,他指出:“每个人某个人生段都有可能成障碍人士因此,信息无障碍工作是服于每个人的。今日条的无障碍化不只是障人士的福音,也每一位普通用户从中受益 

  今年7月,今日条加入了中国盲人会成立的信息无障碍促会,成会中三家互网公司之一。在及今后的无障碍阅读工作,徐一表示,此次的盲校捐是今日期致力于信息无障碍建的第一步,消除信息数字鸿沟是品具备传播属性的科技型平台公司当肩任。今后,今日条将邀更多的公益机构,共建无障碍的信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