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你向往的生活样式 快手上全都有

发稿时间:2018-10-09 17: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许多城市中打拼数年的年轻人们,已有了陶渊明身陷尘网30年的感触大喊“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其实在短视频平台快手上,就有一群过着“神仙”生活的人,有的回归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乡野生活,有的则一直在路上,享受着每一秒都是未知的乐趣。

  “复得返自然” 老铁们的惬意乡野生活

  误入尘网的陶渊明选择了“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的乡间生活。在快手上,也有着一群“陶渊明”。他们每天清晨不是被急促的闹钟拽起,而是被舒缓的暮光暖醒;醒来时不为做不完的工作发愁,而是进入自己的小院子,看看哪些作物正值“下肚”的时候。这样陶渊明般的田居生活有没有撩到你?

  快手用户“琳静的周姨”(ID:448867080)便是其一,身处四川达州的小乡村中的周姨,与家人将生活过成了诗中模样。用篱笆围起小院子,种上各种或观赏或“合口”的作物,经过精心栽培后,便可每天在小院儿中寻觅着自然的馈赠。身为妈妈的“周姨”还有一手好厨艺,用葡萄酿制醇厚的葡萄酒,用古法制作甜酥的月饼,身处自然的一家人早已摸索出了与自然的相处之道。

  

  “人是会变的,不管今天多么喜欢这件东西,但过些日子就不一定了,我也是如此。所以我做的每件手工都要起草稿、想方案,反复思考与打磨,我怕我很快抛弃它。并且我也很喜欢对身边一切都很认真的我,首先被自己喜欢,才能慢慢爱上身边的一草一木。”先做个自己向往的人,再做个向往一切的人,便是她和自然的相处方式。

  周姨掌握了自然的心情快手用丛林之家clzj8888掌握了自然的温度。他是一位林中的美食家,摸索每种自然物融合后与味蕾的关系,每个来之不易的食材他都会经过多重工序精制作。一道听似简单的鸡,在他手中可是经过数十道工序的

  从配料就是按比例精心配的,将鸡肉扎出若干小孔将配料均匀的涂抹后才迎来“重头戏”——用酒香犹存的老酒罐桶扣住肉,用外火将鸡肉熏熟,把淡淡的酒香与浓郁的酱料融在一起,化在每一口鸡肉中。肉眼可的外焦里嫩,我留个翅膀好不好。丝们纷纷表示又被馋哭了。

  

  “丛林之家”和“周姨”的粉丝总和超过250万,播放量上亿次,慢悠悠的他们将惬意的幸福传递了上亿次。有快手用户评论道:“原来我觉得美好的生活需要物质,看了视频才知道,生活的美好与物质无关,羡慕你们。”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发现未知的快手老铁

  世界么大,我想去看看多人心中的喊,但多数人把它停留在了中的想法,而快手上的已将想法成足迹,踏遍世界各地。

  “导演高震”(ID:gaozhenart)用3个月时间改造了一辆房车,和伴侣带着狗狗看过五月大雪纷扬的内蒙在壶口瀑布旁享受清晨阳光在小香港般的重庆见识磁器口的古韵在雅拉雪山的山脚下携手仰望巍峨壮美……

  高震用镜头记录下旅途中的种种,见证了不同季节里的美景,结交了很多或相见恨晚或志趣相投的朋友,甚至一些质朴到无法用语言沟通的村民,也被他们用微笑和无限的善意建立起沟通的桥梁。

  

  神秘而坦诚的西藏总有着吸引人的神秘魅力有人为了邂逅风景有人执着于寻找信仰每个人出发的理由不尽不同。而“西藏冒险王(徒步走冰川)”(ID:xzlw666666)的理由更简单:“我想看遍这儿的美景。”便踏上了西藏的冰川,古玉冰川群、阿扎冰川、米美冰川……他一个都不“放过”。极寒之中,镜头中流露的却是遍地的有温度的生灵。

  

  冰山中的雪莲花在为宁静的湖畔“站岗”;冰山和白云相互交错,一个坚毅冰冷、一个温暖柔和,却在天空之巅静悄悄地融合在一起。“随便一个截屏都能当壁纸,太羡慕你了,多用快手给我们分享‘仙境’啊!”其实他已经分享了近700个快手作品用短视频的形式分享着无限美景

  用温馨串联琐碎 普通生活同样魅力无限

  被向往的生活,未必要有仙境般美景和游走世间的勇气,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中往往将最重要亲情忽视,在快手上温馨的家庭生活同样被羡慕,因为看似细微的生活中,蕴含着温暖人心的幸福。

  快手用户“文哥和奶奶”(WenGe789789)家中有两个可爱的宝宝,一个是可爱的儿子,另一个“宝宝”则是96岁高龄的可爱奶奶奶奶行动不便脑子也有些糊涂但看见孙子和重孙子总会开心的笑起来有次文哥逗奶奶让奶奶够不到水瓶结果自己喝的时候被奶奶坏笑地一扬水瓶文哥呛着水艰难地说道:“真是老小孩啊,又被您整了。”

  

  童趣的爷爷奶奶可不止在“文哥”家中,快手用户“搞笑的爷奶”(cs6251314)的爷爷奶奶,将“老顽童”体现到了极致。童心未泯的爷爷奶奶常会演绎搞笑的段子和时下流行的手势舞,“每个皱纹中的带着笑意,有颗年轻的心真好。”数十万粉丝被爷爷奶奶的欢乐感染,通过快手加入他们的“快乐家族”。

  

  我的世界我做主  就喜你的独特

  看似平淡无奇甚至与枯燥挂钩的工作,若孰能生巧、在枯燥中发现乐趣,也是别有一番逗趣的匠人精神。

  下面这位“V手工~耿”(ID:sssssssssssss),就是在自己的发明生活中找到了独特的幸福感,执着的用废铁焊出各种脑洞发明,他的粉丝们风趣地称他为“保定发明王、低配樊少皇。”还为他的发明起了名:“无用良品”。原来他净是些几乎没用的发明,将菜刀变成梳子、抗地震的泡面神器……但仍有160多万粉丝关注了他,“喜欢手工、热爱改创”,这是他在主页中的提到的,粉丝们喜欢他的原因并不是他发明的精致或实用,而是他以幽默的执着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快手还有更多令人向往的生活不是因为富有而令人羡慕而是他们将自己人生的宝贵时间献给了喜欢的人和向往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