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秋日最美晴空成社交媒体热宠 快手黑科技实现天空“自定义”

发稿时间:2018-10-10 16: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国庆假期虽然结束,北京的好天气却依然延续下来,不仅碧空如洗、朝霞胜火,更出现了罕见的“七彩祥云”,令网友们纷纷记录分享这最美“锦鲤”,引发社交媒体上的“秀天空”狂潮。

  

  天空就像是一块巨大的幕布,美丽的天空也给人们带来美丽的心情。但即便受天气影响,没有北京近日的晴空,现代科技也同样能够打造绚丽的天空背景。

  近日,短视频APP快手上线了多款“天空滤镜”魔法表情,这些魔法表情不仅能自动识别天空、一键拍摄“最美天空”视频,更能通过多种定制素材让用户打造“个性化”的天空。

  

  打开快手APP,在魔法表情“新奇”标签下,就可以找到多个天空滤镜。这些滤镜投射在天空后,有的可以为天空增加一轮圆圆的皓月,即使阴天没有月亮,也可以睹月思人;有的则可以让天空拥有梦幻的色彩,感受童话般的浪漫;还有的滤镜可以将用户自己或亲友的照片以烟火、云彩的形式与天空融合,表达自己的祝福与情义。这些魔法表情甫一上线,就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用户们纷纷晒出自己拍摄的天空视频,让日常生活的记录增添几分趣味与浪漫。

  据了解,天空滤镜过去仅能应用在图片处理上,在视频上的应用尚属首次。快手的天空滤镜不仅能够在视频里准确地实现对天空的识别,展示逼真细腻的天空特效,同时还可以让用户上传照片,打造更多交互体验,大大提升了滤镜玩法的趣味性。

  这些绚丽滤镜的背后是快手研发团队在图形处理、人工智能等技术上的长期积累。天空识别需要通过卷积神经网络技术完成实时天空语义分割,为此研发团队专门收集了海量天空与非天空的场景数据,通过半监督方式迭代获取优质的标注数据,并通过对各种机型以及特殊样本的优化处理模型,实现机器对天空的精准识别。

  同时,为了让更多用户获得优质使用体验,研发团队还通过快手自研的深度学习推理引擎,针对不同手机的硬件架构做了高度的适配和性能的优化不论是iPhone用户还是安卓用户,都可以拍摄出清晰流畅的视频,感受快手“黑科技”带来的最佳拍摄记录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