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经济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红海卫士”:国庆假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发稿时间:2018-10-11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武警官兵一丝不苟坚守岗位。田星 摄

  101日起,国庆长假在蜂拥的人潮和车流之中拉开大幕,为了保证假期社会的安全稳定和旅客出行的顺畅,武警汕尾支队派出武装巡逻分队,对城区汽车站、高铁站以及主要交通干道进行全天候的武装巡逻,让群众过上一个安心快乐的国庆长假。


国庆首日,担负汕尾高铁站联勤武装巡逻官兵准时到位。田星 摄

  担负汕尾高铁站的武警汕尾支队机动中队官兵已经全部上岗。“每次在哨位上执勤的时候,都会有种特别神圣的感觉。我会想到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有着许许多多平凡又赤诚的军人同样在为祖国为人民坚守挺立,在遥远的南海群岛,在寒冷的北方森林,在荒凉的大漠边疆,在人迹罕至的大山深处,所以我并不觉得寂寥或孤独。愿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好!”执勤战士陆恒说道。


在妈祖广场,身着橄榄绿的武警官兵格外显眼。田星 摄

  月台上,身着橄榄绿的武警官兵格外显眼。“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参加国庆长假的武装巡逻任务了,每年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今年感触特别的深,每每看着车站来来往往的旅客,都会幻想着自己回家的那种场景,他们匆忙的脚步和远去的身影,不断激荡起我想家想爸妈的心湖涟漪。祝愿爸爸妈妈国庆快乐,心想事成!”执勤战士周桂康说。


联勤武装巡逻队集体组织反恐防暴演练。田星 摄

  防暴车里,担负战备任务的官兵时刻待命。透过车窗的玻璃和防暴铁网,外面是繁华忙碌的街市,是旅客回家匆忙的脚步,是一家几口牵着手散步的幸福,是恋人公园里相拥合影的甜蜜,是寻常百姓家飘来的饭菜香,是城市的霓虹灯闪华灯初上……


高铁站进站口,联勤武装巡逻小组正在执勤。田星 摄

  据了解,该支队官兵自联勤武装巡逻以来,注重把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坚持依法执勤、文明执勤作为展示支队官兵良好形象的靓丽窗口,作为提振官兵精气神的有效举措。任务分队官兵能够发扬“两不怕”精神,克服天气炎热带来的不利影响,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无论是候车大厅还是广场前,都伫立着他们挺拔的身姿;无论是行人通道内还是月台上,都有他们巡逻的身影。官兵们有序分工,在拥挤的人潮中热情服务过往旅客,成为拥挤人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李勇坤 田星)